王大叔影视

职场中这样做才是真正的高情商

每年都有一大批新人带着激情涌入职场,他们大多怀着对未来的憧憬,期望着可以有所作为,但是新人们工作以后面对的都是"帮我去买杯咖啡好吗?""帮我去打印这份文件好吗?"这种无意义的事情。而在这种被使唤的过程中,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还要听话的去做,而职场新人怎样才能避免被同事使唤呢?今天小编就教你们做个高情商的新人。

首先,要有原则的拒绝同事。刚进公司的新人,尽量不要做讨好型人格的便利贴女孩,同事不会因为你的热心对你有好感,反而会加倍使唤你,作为新人,自己的心里要有底线,如果关系不错可以在做好本职工作前提下帮帮忙。如果不是很熟悉,可以委婉地拒绝,没必要因为没帮忙而感到内疚。

其次,学会判断,哪些使唤是有价值的。一般来说同事塞过来的工作很可能是不重要的,但是有可能会对自己有价值,在面对这种情况时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,这件事能帮助我成长吗?帮了这个忙,能赢得同事的回报和支持吗?如果这两个问题都可以接受那么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就有价值。

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拒绝,你要知道自己是对谁负责的,你的时间是由实习领导来管理的,而不是由同事安排。所以正确的回答方式是:我很愿意帮忙,但是需要领导作决策,如果领导同意那么我很乐意。这一样来不仅可以让领导知道你的工作量还可以委婉地拒绝。

总而言之,在职场上虽然学会拒绝很困难,但是学不会拒绝更困难,对于这些职场的生存法则,小编的朋友就经常在58同城学习一些职场的技能。所以职场上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很重要,但是做一个有原则和底线的人更重要。


评论